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國立東華大學109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中心推廣教育 「MicroBit 創客程式初探」招生簡章

ImgDesc

國立東華大學109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中心推廣教育

MicroBit 創客程式初探招生簡章

招生班別:非學分班。

課程名稱:MicroBit創客程式初探(陳文盛老師授課)

授課教師:陳文盛老師(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案助理教授)

招生對象:一般社會民眾。

招生人數:30人,未滿20人不開班。

費  用:4000元

開班日期:110年4月13日

上課時間:每週二、每週四,每次3小時(18:00到21:00)

上課地點:東華大學壽豐校區理工二館D309教室

課程簡述:

近年來,全球教育界強調STEAM教育,可見程式能力的重要性。108課綱的科技領域,包含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學習重點著重在運算思維與設計思考。以STEM教育為核心結合MAKER精神,讓學生從生活情境當中去解決生活問題,培養程式思維與實作能力,更能運用邏輯思維方法來提升工作成效。

來自於英國的BBC(英國廣播電視公司) 30 年程式設計教育養成計畫:BBC Micro:bit。Micro:bit是由BBC主導和微軟、三星、ARM等公司共同開發出的一款類似樹莓派 Raspberry Pi,專為青少年程式設計教育設計能夠輕易編寫程式的微處理器開發版。BBC了解電腦科學對英國未來的重要,更了解孩子是當中的關鍵,贈送給英國學生學習程式教育,學習過程中「培養運算思維能力及實踐創造力」。

Micro:bit 的大小如半張信用卡 (5cm x4cm)(如下圖),擁有一個簡單且易使用的程式編輯介面,能透過積木化程式學習,無程式背景不用安裝軟體也能透過網頁輕鬆地完成複雜的程式撰寫,創造屬於自己的互動小遊戲。

課程規劃

時間

課程內容

備註

4/13

MicroBit 介紹,開發環境簡介

每週兩次

4/15

MicroBit LED 使用

4/20

MicroBit按鍵 使用

4/22

MicroBit 感測器使用

4/27

MicroPython 介紹

4/29

程式設計基礎知識

5/4

MicroPython按鈕控制

5/6

MicroPython LED控制

 

我要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