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智慧財產管理概論

回上一頁

課程名稱:智慧財產管理概論
授課教師:蔣駿老師(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銘言:修智慧財產權目的就是要發大財……哈,雖然淺白但卻是智慧財產權的精髓。智慧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是人類用法律將它創設為一種權利,如同最夯的虛擬交易非同質化代幣NFT一樣,存在無形的世界卻是你無限的資產,是真的可以成為富豪資產,舉世,巨型如APPLE公司,微型至小說家J·K·羅琳,他們用智慧成為世界富翁。也因為智慧財產權的無窮魅力,世界各國的競爭手段無奇不有,大家最熟知就是中美的貿易大戰,也影響著你我的生活。本課程的內容從鉅觀到微觀透視智慧財產權,同時結合各種實作教學培養未來處理智慧財產事務的社會人才,一種了解獲利與避險的智財專家。

 

 


 

 

修課同學回饋:
★教授人很好,對於理工腦袋不是轉那麼快的我,可以講得很簡單明瞭,學到這些算是打底子,未來可以保護自己的權利
★聽老師分享實際案例,很常與生活做結合,很有趣很輕鬆的學習。提供自由的思考環境
★教授教學幽默風趣,注重師生間問答交流,時常佐以時事(如:口罩大廠呼籲製作原物料成本大漲,民眾紛沓搶購,可能有違公平交易法),或是貼近生活並衍伸相關概念切入分析(如:學校的CIS識別有哪些...衍伸相關商標,並且有無著作想關問題),多方觀點切入,此外,不時以新聞時事影音短片介紹智財權相關概念,又援引一些長時影劇在課堂上播送並佐以分析相關智財權衍伸責任與觀點,讓教學增添一些繽紛,學習更加充實深刻,同時可以感受到教授編排課程流暢與教學獨具巧思的設計,讓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上這門課!

 

回上一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