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縱谷學系列講座~「與我們的靈性相逢——從癌症晚期患者家庭的靈性需求說起」

ImgDesc

縱谷學系列講座~「與我們的靈性相逢——從癌症晚期患者家庭的靈性需求說起」

講師:李素慶 老師
時間:2022/9/22 (四)
講座 14:00-16:00

地點:人社一館B105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genedu.ndhu.edu.tw/p/423-1076-3263.php?Lang=zh-tw

講座簡介:人的靈性面向與生理、心理和社會面向一樣,與健康和幸福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但往往被忽視。演講將基於講者對癌症晚期家庭的深度訪談,呈現這些家庭成員於面對「死生大事」時,在靈性層面的覺察與發現。並進一步提出,華人文化下靈性需求的屬性、內涵及特征。希望藉此可以帶領聽眾去關注到可能被忽視的靈性面向,更深刻洞悉和從容面對學業生涯和生命歷程中的大小事,在追求靈性富足與人生圓滿幸福之路上更進一步。

講師簡歷: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博士候選人
心理諮詢師、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督導

講師簡介:
2011年開始,在5.12汶川地震災區從事災後喪子家庭心理援助志願服務,後成為專職社會工作人員,先後帶領工作團隊和上百名志願者一起,在5.12汶川地震災區開展了「災後心理援助」、「母親大學」等公益專案;在4.20雅安地震災區開展了「災後心理-社工系統協作援助服務」、「寶貝心立方」等心理援助專案;雲南8.03魯甸地震發生後,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協助雲南當地組建了銀杏公益服務團隊開展心理援助服務。多年災區一線的援助經驗,培養了理性而堅韌的公益精神。
2014年,在成都市建立「中國西部閒置物資分理中心」,從低碳生活的理念出發,積極傳播公益理念和志願精神,並援助了5萬餘名鄉村貧困兒童。2015年開始關注本土社會工作專業化相關議題,並希望推動基於中華文化的社會工作專業發展。2019年進入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攻讀博士學位

***可列入跨域自主學習時數2小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