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111-1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第三場次演講~魚文化

ImgDesc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魚文化

東華大學「111-1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於10/3(一)很榮幸邀請台灣知名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到校,講座主題訂定為「魚文化」。

生長於花蓮的廖鴻基老師曾經歷過多年的討海生活,與海洋有著獨特的連結,並將其經驗加以轉化,於1998年創辦了致力於推廣海洋環境教育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涵蓋了海洋環境、海洋生態、海洋文化等議題的發展。此外,除了積極參與海洋生態保育議題外,廖鴻基老師也是國內著名的海洋文學作家,常描寫魚與人間的互動關係,並用自身的感官與海洋進行多面向的對話,代表作有:《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等,更曾擔任過海洋大學、靜宜大學、東華大學等校的駐校作家。

下週一(10/3)的「魚文化」講座將帶您了解關於台灣海洋生態、海洋保育、魚、文化等相關議題,內容精彩可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