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111-1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生物醫學學習歷程分享」

ImgDesc

慈濟醫院黃志揚——生物醫學學習歷程分享

黃志揚1999年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分子生理所完成心臟分子醫學博士後研究後,回台擔任教職工作,發表過多項重要研究,現在他則是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兼心血管暨粒線體相關疾病研究中心中心主任。他為什麼可以一路在生物醫學領域上有突破與創新?他將在東華大學進行相關學習歷程的演說分享。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黃志揚12月26日下午14:00-16:00在理工二館第四講堂,將以「生物醫學學習歷程分享」為題進行演說。該演說屬於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之一。

黃志揚畢業於輔仁大學食營系,以榜首的成績進入陽明大學生理所攻讀心臟內分泌學碩士,又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分子生理所陸續拿到乳癌分子醫學碩士、心臟分子醫學博士、心臟分子醫學博士後研究等學位。

在加入慈濟醫院之前,黃志揚任職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擔任外泌體暨粒線體相關疾病研究中心主任。2019年8月,慈濟醫院正式成立心血管暨粒線體相關疾病研究中心,延攬黃志揚擔任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兼中心主任,積極規劃研究方向、培育人才,進而提升學術研究能量。

黃志揚在大學擔任教職也有豐富經驗,並主導多項研究,其研究主題包括探討類胰島素生長因子接受體(IGF-IR)調控心肌細胞存活及IGF-IIR誘發心肌細胞凋亡機轉探討、女性雌激素及其受體之心肌保護機轉、DNA基因晶片在各種心肌疾病及肝癌,直腸癌的應用等。

黃志揚的生物醫學學習歷程豐富,且有許多經驗和成果,想要聽他親自面對面分享他一路是怎麼走到今天的成就和位置,並且做出了哪些選擇、克服了哪些困難,不要錯過12月26日的講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