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生物多樣性概論

回上一頁

課程名稱:生物多樣性概論
授課老師:楊懿如老師(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
     許育誠(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

生物多樣性已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它提供人類賴以生存之民生物資、藥物、工業原料、農業所需的基因庫,也具有維持地球生態系、氣候調節、養分循環、維持物種演化等重要功能。但在人口膨脹的今天,人類活動已造成生物多樣性嚴重的危害,包括人類的過度利用、棲地的破壞、外來入侵種都直接危害生物的生存。本課程教師利用講授、專題演講、戶外教學、分組報告等多元的教學方式,介紹生物多樣性定義、價值、面臨的危機與保育的重要性,並讓學生瞭解台灣生物多樣性現況與保育措施。

 

 

修課同學回饋:
★很喜歡兩位老師上課方式,內容都很棒~~也喜歡戶外的活動,都學到好多~~希望還有更多類似的課程~
★學習生物與保育相關知識、到教室外作踏查、採集、移除小花蔓澤蘭
★真的很喜歡這門課,老師用很多樣的方式,讓我們了解現行生物的知識和危機,也帶我們出去探索校內植物,才發現原來有很多植物是我們看到卻不知道的。
★第一次很認真的用望遠鏡賞鳥,真的覺得太酷了!在上這門課的時候都會因為學到新的知識而覺得很開心,老師的用心真的讓我很開心也很投入這門課,這門課是我這學期最療癒的一門課。

 

回上一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