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校核課程相關
Q1 A
109 年課規一109年入學新生可適 用,還是 110111年入學在學 生也可選擇 從入學至畢年之間,同學都以選對自己 最有利課規來適!  例如 A 生 109 年入 學,113年畢,那他就可以選擇 109110112 113年的課規
Q2 A
校核()數為37,但畢業學分,那剩原本的 6 學 分,該麼辦 新通識課規(106年後),在修校核()學 分及系專業分後,如仍不足業總分數, 同學們以自規劃安排,例如習系、他系 或是校(通識)課程學分來足。
Q3 A
如果我是理工學院的學生,那是不是可以直接用系上的專業必(選)修課程來認抵資訊科技的必修2 學分,不需要再修課呢? 資訊課程相關規定,理工學院(材料系除外)及資管系的學生,可以用系上資訊相關必(選)修課程來認抵,但僅認抵課程,並沒有認抵學分數,所以仍要以其他多修的通識學分數來補足此 2 學分。
Q4 A
如果修【系不計入】的課程就不算學分 了嗎? 如果課中,所將該科目列為系所計 入】,該科的學分不能計入識學中,但 可計入業總分。
Q5 A
如果選的課,原本在認列區,後的課規 改在必修中那該課程是否能在必修呢? 可,以新的規為主,如列在選修,即使 修課當,該程是在認列,但可算必選修
Q6 A
修他系課程可認列至校核心程中? 可,非系之基礎、系核心及業課可認列 至認列修核課程
Q7 A
如果已過同課名的課程,但課老不同, 這樣再一次可以承認學分? 若是課號課名相同極為重複修課,止計入一次學分
Q8 A
副修或雙主修的課程,可認列至校核心課程中嗎? 可,非本系之院基礎、系核心及專業課程,都可認列至認列選修核心課程中。

 

《英文力畢業標準相關》
Q9 A
英文必修六學分,是否可修與自己級別不同的課程? 否,請依照自己的級別(一級、二級、三級)完成 修課(線上、溝通、閱讀與寫作)。
Q10 A
修完必修六學分後,不考試,選擇加修 4-6 學分(兩門)的英文課程,那這加修的 4-6 學分算學 分嗎? 加修的 4-6 學分不能算進通識學分中,但可計入畢業總學分。
Q11 A
加修的 4-6 學分(兩門)英文課程有哪些呢? 請至語言中心網頁查詢【畢業標準→加修課程列表】
Q12  
如已經修畢加修的 4-6 學分(兩門)英文課程,需要另外通知通識中心或語言中心嗎? 請至智慧型畢業初審系統中操作,將此兩門加修 課程點選進「英檢加修課程」選項中,即完成,無須再另行通知。

 

《服務習相
Q13 A
是否可以修他系的服務學習課程? 依據通識課規,服務學習(一)須修自己系上所 開,服務學習(二)可修他系。但服務學習課程以 各系所為主導,請修課前先詢問清楚系上規定。
Q14 A
轉學生原學的服務學習為 0 學,如免 成功,免修華的服務學習,缺少學分需 要補齊? 需要,雖然可以免修課程,但欠缺的 1-2 學 分,須由其他多修的通識學分來補齊。

 

課規選擇與設定 / 歷年修查詢 /  智慧型畢系統
Q15 A
系專業課程與通識課程的課規年是否還可以選擇不同的年度? 是,可選擇不同年度的課規年
Q16 A
課規年應該如何設定? 請至智慧型畢業初審系統中,左邊的欄位可以選擇課規年
Q17 A
畢業門檻主要從哪個系統中查詢? 可上課系統詢所屬課規年度相關

 

《選課關》
Q18 A
選課期間,是否還有大二、大三修課限制門數的規定? 是,選課上限的限制只限第一階段網路初選,等到網路加退選開始就沒有上限,但因為各系規定不同,還是要按照各系規定為主
Q19 A
大一新生的中文及體育課程為統一排課,那是否 可以去上別班的課程呢? 建議新生依照既定所排的班別來上課,避免自己 退課後又選不到其他班級課程,導致無課可上之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