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home
  •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
  • 聯絡我們
  • NDHU

109-2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第七場次演講~(Future Trend and Applications of Biometric Identification)

ImgDesc

Future Trend and Applications of Biometric Identification

范國清(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5/10

在踏足圖書館那一刻、或是利用手指頭解鎖手機,你很可能已在經歷著生物認證的技術。生物認證,一般泛指利用人體的生理特徵(如指紋、掌紋、樣貌)以及行為模式(如聲音、動作)來辨識你的身份。在人工智能發展得愈發純熟的今天,你對這門科技的認識有多深?

范國清是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電機工程博士,專長為圖形識別、電腦視覺及影像處理;曾任亞洲大學副校長、佛光大學副校長。范教授一直以來致力於學術研究,其所屬實驗室為「中央大學人工智慧與圖形識別實驗室」。他曾連續九年獲得「國科會甲種研究獎助」,連續三次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國科會特約研究員獎」、「國科會傑出學者研究獎」以及「國科會傑出特約研究員獎」,發表過的期刊論文更超過一百多篇,在研究領域貢獻良多。

週一的「通識教育大師典範講座」將有范國清教授,以「生物認證應用及未來趨勢」為題開講。對人工智慧感興趣的您,不容錯過。

瀏覽數: